咸鱼慕白

墙头颇多
是一个文笔垃圾但是坚持写文的废人一个

[双关 年上下无差 咸鱼给自己写个生日贺文]迎春花开 甜

警告
#关宏峰第一人称预警
#垃圾文笔预警
#爆肝预警
阅读愉快



别的花兴许是并不常见的,但迎春花却是随处可见的,北京犄角旮旯的巷子里都布满了迎春花,迎春迎春,要的就是一个寓意。四月的春风一吹,门前的花就一嘟噜一嘟噜的开个满怀。金黄色的花瓣像是一个个小太阳一样,散发着光芒。我和我弟从小就在这一片金黄色的花海里长大。

  我不是一个爱花的人,只觉得多了这片花丛,作文开头倒是不愁的没东西写,写写花总归是不错的。倒是我弟,从小就喜欢这花喜欢的不得了。两三岁,自己还站不稳的时候就嚷着要去看花,到了栅栏前又只是傻呵呵的笑着,笑了半天又伸手捋下一枝头的花,碾碎了在手里面玩,淡黄色的汁液常常溅到他的衣领上,总是少不了一顿骂。邻居曾开玩笑的说:“要分辨关家那俩小子,就专盯小孩的衣领,有淡黄色痕迹的准是老二。”

  不过也还好,总和花打交道的他身上总是萦绕着一股花香味,睡觉的时候,香喷喷的,也就容易忘记他上午多抢了我一块糖的事实。

  小学时倒是发现他也不是什么花都爱的。迷恋了一些日子的玫瑰,过几日却也淡了,路过花店时也没有非吵着要进去看了。我曾问过他原因,他转着眼睛跟我说:“还是迎春花好看啊,别的花都是比不上的。”到还记得他说这句话时得意洋洋的样子,生的极好的面貌在阳光下熠熠生辉,头发丝都透露着满满的活力。

  我并不是借着机会夸自己好看。而且说实话,我弟比我好看多了。虽然有一样的面貌,但是眼神总是模仿不来的,他的眼睛里永远都是对明天的希冀,闪闪发光。

  说来也有意思,在一起后,我那个傻弟弟却偏偏爱捧着我的脸看我的眼睛,盯得我闹了个红脸后,还嫌不够似的,吻上我的眼睛,戏谑的看我打着颤微喘。

  有点扯远了。

  等升了初中,他对迎春花的爱倒也收敛了许多,不至于一见到那抹鲜黄就要攥在手心,更多时候,他只是路过时堪堪的瞥上一眼便不带留恋的收回目光向前走去。对我也好像是被浇够了冷水一样,不再黏我。初中,他对我,一直是疏远而恭敬的。说不出是什么感觉,看他笑脸盈盈的对着他人,心里就像是被一把钝化的刀一点一点的切开血肉,疼,疼的要命。于是我对他越发严格,他也就对我越发疏远,倒是行成了一个恶性循环。

  有的时候也是烦自己,明明爱意都已经满的要溢出去了,可惜还是只能装着一副不可一世的样子,把满腔的爱意往肚子里咽。我知道这兄弟之间的情感向来是违法的,也是不堪的,就也罢了,让他离我远点总归是好的。

  又扯远了。

  说回花。这小子也是喜怒无常,高中后又对这些盛开在初春的花儿重拾热情,我俩的关系也因他的让步得以缓和。但因为学务繁忙,高中生活是我学我的,他玩他的,交往也不算密集。但是还记得他有一次篮球比赛时的场面。

  那时候应该是个初春的季节,学校的花坛里开满了他爱的迎春花。黄灿灿的,有些耀眼的美。他在场上奔跑着,汗水从他脖子上滑下隐进衣领中。薄薄的校服印出汗痕,纯情的有些糜烂。空气中满是男性荷尔蒙,满是青春和欲望。他总是场上最耀眼的一个,运球,投篮宛如流水一般。

  毫无悬念的他赢了。我站在人群中看他上台领奖,他黑色的眸子里满是星星,一眼望进去就出不来了,那是星空,是银河,浩瀚无际。我在里面看到了我的影子,他在看我。好像恶作剧得逞了的小孩子,他扬起一抹微笑,对我抛了个媚眼,惹得我旁边的女生尖叫连连。看着台上那人,我有点想把他藏起来,让他只属于我。

  当然这个不切实际的想法也终究只是想想罢了,他这种人应该在阳光中生活,而不是被我污染。

  我开始刻意的疏远他,放学路上永远隔上一个人的距离,能不说话就尽量不说话,每次都只有他唱着独角戏。我在等,等他对我失望,离我这个恶人远去。可惜,没等到。他依旧放学时在门口等我,路上自己一个人隔着一个人的距离喋喋不休,也依旧用那双闪闪发光的眼睛盯着我看。一切的一切,把我逼得有点疯。于是我拼命学习。

  高考后,我用能考上一本的成绩报了警校,没顾父母的反对。我还记得,他小的时候就一直说以后想当个警察。结果自己没研究好,整隔壁军校去了。这下倒好,彻底见不到了。一年之间见面的次数是少之又少。少到我以为我那点恶心的心思都已经过去了。

  直到213事件。我不知道我是不是有私心,但我确实这么做了。我陷害了他,我的亲弟弟,我的心上人,只为了自己能够苟活。他被关在了屋子里一年半,过着猪狗不如的生活。

  我还记得开春的一个早上,他站在窗边,悄悄地撩起一个小角,往下看着。就当我以为是周巡来访的时候,他突然咧嘴笑了,他指着楼下的一抹金黄,笑着对我说:“哥,你看,迎春花开了。”我头一次这么恨自己,恨自己的狠心,也恨他,他让我废了那么大心思去遗忘的一个人,一刹那回到我的心尖。

  我不甘。像是报复一样,我听见自己说道:“你疯了?快把窗帘放下,想死别带着我。”他愣了一下,还是把窗帘放了下来。

  再往后他也知道了事情的原委,他伸出手揍我的那一刹那。我望着湛蓝的天空想:真好,他要是生气的走了以后,就再也没有人牵动我的心弦了。

  可他非但没走,还原谅了我。看来我一辈子都别想宁静了,真操蛋。我笑着想道。

  抓出真凶后的后一天,我俩头一次敢同时站在阳光下。他张开双臂深深的吸了一口气,笑的像个孩子。沉默了几秒后,他神秘兮兮的说带我去个地方。

  我们回到了高中校园。没怎么变,迎春花开的正艳,我仿佛一下子回到了高中。他坐在领奖的那个台子上,荡着双腿,笑嘻嘻的说:“我有一句话,那天就想跟你说了。”我的心脏突然不受控制的狂跳起来,我心知肚明,那天是哪天,却还是问了,像是想给狂跳不止的心脏一个验证。

  “就是,诶呀,篮球赛那天。”他咬了咬唇,跳下台子站在我面前,拍掉了手上的灰,又犹犹豫豫的摁上了我的肩膀。我听见他说:“关宏峰,我知道你喜欢我,我也喜欢你,咱们在一起吧,不要管别人的看法,反正我也不在意,你应该也不在意吧。要是,要是你在意的话,我就打趴下说咱们的人,让他们说不了话。你看这样好不好?”他攥紧了我的肩膀,好像是因为紧张,脸上闪过一丝红晕,闪闪的眼睛里满是期待:“哥,咱们在一起吧。”他重复着,像一只惶惶不安的小兽祈求着宠爱。

  我扭过头去,听见耳边迎春花开的声音,听见心中炸开的声音,听见我的回答:“好。”。

——————辣鸡番外分界线——————

  和我弟拉拉扯扯在一起有大半个年了。今儿是所谓的半周年纪念日。

  这孩子还像刚刚在一起似的死黏着我。我看了一眼枕在我腿上的嚼着草莓的傻弟弟勾起了一抹笑,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发。秀发从指间缝里穿过,留下洗发水的香味,他偏恋果香味的洗发露,一把捋下去手里都是水果的香气,小孩子的香味。

  他笑着坐起身来,将一颗草莓放到我的嘴里,又坏心思的将手指伸到我的嘴里轻轻在我的舌尖上画圈,意味再明显不过。草莓还来不及嚼碎,就让我囫囵地吞了下去,草莓汁顺着合不上的嘴巴流了下去,弄脏了衣服,我白了他一眼,好端端的发什么情。推推搡搡的拦住了他还欲向下的双手,一脚把他踢下了沙发。

  他在地上愣了几秒,傻呵呵的笑着,好像是知道了我拒绝的意思,在地上无奈的耸肩,又径直起身走向冰箱取了几罐啤酒。

  拉开一杯的拉环,三两下的干了干净。酒味在空气中弥漫开来,他清澈的眸子里蒙上了一层雾一样,脸颊上也染上一丝红晕。他静静的盯着窗外泛红的树叶看着,也不说话,专注的有些痴傻。几秒后,他才悠悠的转过头来,笑着对我说:“还是迎春花好看啊。”

  我刚想开口就被他打断,他重新坐回沙发,顺手将电视里新闻联播的声音调小了一点。就着最后一抹残阳,他开口说道:“我从小就觉得你和迎春花特别像,一样的美好而短暂。从小咱家亲戚就总拿咱俩比来比去,什么你又比我多了几分啊,又比我多了什么证书啊,又在学校作为代表发言啦什么乱码七糟的一大堆,按理来说我是嫉妒你的。都是一个爹妈,差别咋就这么大呢。”他又开了一杯啤酒,灌了一口,“但是我真的一点都不嫉妒,我从小就想我哥是全世界最厉害的人。你就是我的阳光,我现在还记得你小学那次把堵我那群小屁孩说哭的那次,当时我就觉得你是神。”他眼神亮晶晶的,里面对我的爱恋毫不掩饰。

  “可我当时就想明白了,咱俩是兄弟啊,怎么可能在一起呢?太阳终究是不能来到人间的啊,这样不仅会失去原本的光辉,还会灼伤别人。于是我开始远离你。我故意早起很多,借着晨练的借口离你远远的,放学又以排练为由拖到很晚。回到家,在作业上摩挲的笔尖是唯一的交流。不过,你也真是的,我不来找你,你就不来找我啊。”他不满的撇了撇嘴,眼眶里却好像有泪光打转,真是一副委屈极了的样子,我并没有打断他,等他继续往下说。

  “我一看这也不行啊,这样下去,咱俩一辈子都不会再说话了。嗨,我觉得上辈子一定是欠了你太多,要不然怎么什么事都想让着你呢。于是我又开始向你示好,桌肚里的早餐,放学时的喃喃自语,都是对你的偏爱。我可敢保证,除了我啊,再也没有人能对你这么好了。你跟了别人还是你的损失呢。”他吸了吸鼻子,笑嘻嘻的说道。

  “再后来,213。。。。。。其实也没什么。我当时冷静下来还想:啊,我这哥哥原来也是能想起我的啊,看来我也没那么无用嘛。一看你的眼睛,我就生不来气,心里对你的那点恨也就没了。我能怎么办啊,宠你这么多年都成了习惯,再原谅一次也不是啥大事。”

  “再后来,跟你表白那天其实慌得不行。心跳跳的飞快,砰砰砰的。但还是装作一副有底的样子,说什么知道你喜欢我,其实都是瞎扯。我原先还特地背了稿子,结果那天也没用上。”他站起来拍了拍手,咕噜咕噜地把不知道第几瓶的啤酒干完。站在地上手舞足蹈的说:“关宏峰,我喜欢你很久了。从小学就这样了。从喜欢上迎春花开那时就开始喜欢上了你,从数学不及格那时就开始喜欢上了你,从爱打篮球那时就开始喜欢上了你。” 我看着眼前这个明显醉了的人一噗嗤一下子笑了出来,佯装沉思道:“那的确是很久了。”

  他像是一下子来了劲头,突然跨到我的身上,附在我的耳朵边上,说道:“悄悄告诉你,迎春花的花语是相爱到永远。”。温热的气息喷在脸上,闹得我羞红了脸,想要把他推下去却无果。他啵的一声吻上我的嘴唇,捧着我的脸,盯着我的眼睛大声说道:“六个月快乐!我的迎春花。”

啊 很大胆的写完了这篇
估计有很多不足
hhh毕竟新尝试嘛!
然后今天
过了很开心的生日
所以也要发很甜的小甜饼!
阅读愉快
这里咸鱼慕白



评论(13)

热度(38)